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心簡介

  本校文物修護研究中心設立於2005年,目前設有油畫、紙質、木質及器物(金屬、陶瓷、織品)等專業修復保存研究室,以臺灣之藝術品保存及修復工作專業化為起點,促進文保人才國際交流與國際企業進行跨國產學合作,積極發展適合亞太地區氣候環境的文物材保存產品與修復技術,試圖將科技的研究方法、檢測方式及技術和高科技的設備儀器導入建立作品完整資料,讓藝術品在修復或保存的過程中更有其可靠的依據作為參考。

       本中心為推廣臺灣文保產業,除了參與國際藝術博覽會、國際發明展與舉辦文物保存修復特展外,更將新興修復材料研發成果推廣至國際場合,分享與推廣文物修護研究中心於文化資產保存修復的成果及相關經驗,以期使臺灣修護專業能與世界接軌並推動文化資產保存國際合作。

       本中心的成立除了期望藝術品正確的修復及保存觀念得以傳播外,也希望在藝術品與收藏者之間搭起一座互信的橋樑,更期許將這份專業回饋給歷史與文化。

瀏覽數: